選單

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高壓氧 降腦傷後遺症
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中心和神經醫學研究室合作進行「腦外傷高壓氧治療的動物實驗」,經過兩年的研究,證明腦損傷後給以高壓氧治療,可以幫助腦部血管的重建及腦神經的再生,行為能力的恢復也大幅提升,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近期的國際性醫學期刊。

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中心主任牛柯琪指出,腦外傷後的病患約30至90%有頭痛的問題,超過50%有頭暈的毛病,其他還有耳鳴及聽力障礙、行為人格異常、注意力無法集中、判斷力薄弱及記憶衰退等後遺症。這些頭痛頭暈的病患約有10%症狀會持續數年,甚至會纏繞一輩子。

國外臨床報告顯示,腦外傷病患接受外科手術配合高壓氧治療,死亡率降低50%。資料也指出高壓氧治療有效提高腦組織的含氧量,立即降低顱內壓,腦部血流量增加後,無氧代謝恢復成正常的有氧代謝。

牛柯琪表示,該中心腦神經外科有十餘位病患腦損傷後,因為頭暈或頭痛等的後遺症轉至高壓氧治療中心,這些病患受此病痛有一個月之久,有的長達一年,剛開始 每天予以他們兩大氣壓的純氧90分鐘一次。大部分的病人於治療第5至6天症狀開始獲得改善,平均經由20餘次的治療以後幾乎完全消失。有的病人甚至於接受 高壓氧治療的第1次,頭暈頭痛的毛病就大幅減輕,10次的治療就完全康復。

為了進一步探討腦外傷病患配合高壓氧治療的機轉,奇美醫學中心高壓氧中心和神經醫學研究室合作進行「腦外傷高壓氧治療的動物實驗」,高壓氧中心主任牛柯琪 說,經過兩年的研究,證明腦損傷後給以高壓氧治療,可以幫助腦部血管的重建及腦神經的再生,受傷範圍快速縮小,同時行為能力的恢復也大幅提升,而這項研究 成果,也運用在腦外傷病患的治療,也收到不錯的效果。

摘自 台灣新生報 2011/12/09 報導


資料來源 http://www.taic.mohw.gov.tw/?aid=509&pid=95&page_name=detail&type=0&iid=155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