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高壓氧對人體有什麼作用?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      在人為加大環境壓力的情况下、使用一定劑量的高壓氧可以促進新生血管型成、使缺氧而健全的組織活化起來。高壓氧也具有抑制細菌生長、殺菌等作用。在合理應用下,由於高壓氧能在不缺氧的狀況下使血管收縮、所以能幫忙某些外傷或手術後傷口的消腫和復原。
高壓氧治療的幾個基本原理 -  粗略的可以這樣說,高壓氧治療包括會 :


(1)  增加溶解於水份 (包括血液) 中溶解氧的份量;


(2)  根據波爾氣體定律 (Boyle’s Law),當增加或加大環境壓力,存在於液體介面中的氣泡會縮小;


(3) 高壓氧壓環境會抑制厭氧細菌的生長,加強巨噬細胞以及抗生素殺菌功能;


(4) 通過刺激新生血管形成 (Neovascularization) 改善傷口復原等幾個基本原理。




資料來源 http://www.hkhyperbaric.com/hyperbariceffect_c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