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高壓氧能否提高組織氧貯備?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        高壓氧治療是否真的能夠提高組織內氧氣的儲備,這點我們先從氣體溶解在液體介面中的特性,與溫度及壓力等關係作一個分析。氣體的溶解度 (solubility) 是指在密閉容器中,溶解在液體中的氣體分子與液體上面的氣體分子保持平衡。當溶解達到平衡時,氣體在液體中的濃度就是氣體的溶解度。氣體在液體中的溶解度,除受到氣體的本性 (gases characteristic)、環境溫度 (environmental temperature) 及外在壓力 (environmental pressure) 影響比較大。通常用一個單位體積液體中所能溶解氣體的體積表示。一些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。一些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 (ml gas/ml water/ ata)

       上表中可以明顯地看出,當溫度升高,氣體的溶解度減小,不同的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也相差很大。這與氣體及溶劑的本性有關,H2,O2,N2等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較小,因為這些氣體在溶解過程中不與水發生化學反應,稱為物理溶解。而CO2,HCL,NH3等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較大,因為這些氣體在溶解過程中與水發生了化學反應,稱為化學溶解。




資料來源 http://www.hkhyperbaric.com/default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