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

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壓挫傷與高壓氧治療
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(一)壓挫傷定義
超過二種以上的組織受傷(皮膚、韌帶、肌肉、骨、血管、神經),且在傷口癒合後仍可能有後續的功能障礙。這類型傷害之成因多為:嚴重車禍、墜落(樓)、重物壓砸,機器碾傷、電鋸傷…等等。
嚴重外傷導致組織壞死及水腫,引起部份存活組織缺血、缺氧及水腫,是構成壓挫傷惡性循環的三大要素,是否能阻止此一惡性循環的形成,為決定組織能否存活的最大因素。


(二)適用高壓氧治療之情況
斷肢(指)顯微重植術後、嚴重開放性骨折術後、壓碾傷皮瓣壞死、顯微游離皮瓣重建術後,腔室症候群,嚴重多層次手外傷…等等。


(三)高壓氧在治療上的助益
(1)提高組織氧氣分壓(PO2),對抗組織缺氧情況
(2)藉由壓力,使血管收縮及降低血流,減少組織間的水腫
(3)促進傷口癒合
(4)預防感染


資料來源 http://www.taic.mohw.gov.tw/?aid=509&pid=95&page_name=detail&type=0&iid=12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